Advertorial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韓國】一個人的行李 (上)


該死的,上一次的韓國遊記還沒寫完,又悄悄的溜到韓國去了。
而且,這還是第一次單獨旅行,應該是活了25年來最瘋狂的決定了吧?
對不起老爸老媽,讓你們擔心啦。

出發前的一個月才從網上買機票,向老闆請假之類的。
出發前的一個星期才訂好住宿。
出發前的一天才收拾好行李。

一切都太快了,話說我還沒策劃行程就飛到韓國去了,哈哈。
所謂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來一個很spontaneous的旅程不是很好嗎?



在韓國認識的第一個人是在釜山 Wendy's HouseWendy
在香港長大的她說英文比說韓文還要流利。
是她告訴了我,去旅行的時候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就好,而不是帶著一本厚厚所謂的itinerary,因為往往你會因為計劃被打亂而感到失望。
說起來也是,曾幾何時自己也不是做過這樣的事?

每一天早上Wendy除了會為我們準備早餐,還會和我們一起坐下來,像是老朋友的聚會,聊聊彼此的際遇。
這是我在別家民宿從未擁有過的體驗。
如果還有機會來到釜山,我還是會選擇這裡 :)




這是我的室友,來自美國的Alice


29歲的她已結婚了。這一次她拋下丈夫一個人來到釜山旅行。
一個星期後,她會到巴厘島繼續一個人的旅行。身為瑜伽老師的她說,她會到巴厘靜坐,練習瑜伽。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促使她有這樣的念頭,不過就如她說的,婚後還是需要有個人空間吧
現在的她應該在巴厘了,除了祝福還有少少的羨慕她。



從民宿到 Gwangalli Bridge 只需要三分鐘,在釜山的兩個夜晚都留給她了。
一個人靜靜地沿著海邊走,享受與自己內心對話的片刻。



除了瞬間燦爛的煙火,
攝氏2度的空氣,很平靜。



Min 是一個難得可以和我很聊得來的朋友。
初次見面,卻像是認識了很久。
幾個小時無間斷地聊了彼此的生活,工作,家庭和未來。
去過11個不同國家生活的他,告訴了我外面的世界很大,我自己的世界卻是多麼的渺小。
不就後他又會到巴西工作一年了,在我羨慕他當兒,他卻說他嚮往穩定的生活。

반가워요 내 친구
Nice to meet you, my friend.
忙著找巴西辣妹當兒別忘了我這個朋友。


P/S: 这么完美的男人怎麼還單身呢?




 *           *           *           *           *           *           *        



朋友問我,一個人旅行不寂寞嗎?
我說,與自己相處會寂寞嗎?

無需配合其他人意見,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看自己想看的風景,
感覺還蠻不錯的。

一個人因為有了新發現而高興了很久。




我說,住在釜山的人都超幸福吧。
每天有大量的海產供應,也許海鮮成了他們的主食?



在煩惱該如何解決午餐當兒,就隨便挑了一家賣魚糕( 어묵) 的攤子坐下來了。
熱情的ajumma (아줌마,韓文意思是大嬸,忙著往我的碗裡塞了4串不一樣的魚糕後,很興奮的和我聊了起來。全靠坐在一旁的ajussi (아저시,韓文的意思是大叔)為我們充當翻譯,不然我那破破的韓文不曉得會鬧出什麼樣的笑話。

這,也是一種體驗吧。


穿越了大街小巷,
迷路了,慌了,想放棄了,突然间,轉角間發現了出口。
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多少個人不曾迷失後再找回自己?


感謝兩位高中同學帶路,來到了Bosu-dong Bookstore Alley
無論是新書還是二手書籍都整整齊齊的排列在架上。
短短的一條小巷,匿藏了多少人的故事?





沉沒在韓文書海裡,是否能從別人的書裡看見你的故事?
看你所看過的,聽你所聽過的,又是否能靠近你多一點點?



聽見海浪輕輕拍岸的聲音,看見海鳥掠過上空,
我知道自己抵達海雲台 Haeundae Beach了。
袮補了上一次的遺憾,好感動。





想起一首歌的歌詞 “海鳥跟魚相愛,只是一場意外”
一個人來到情侶約會的好地點,不禁惆悵起來。
點了一杯摩卡,回頭一望,太陽已下山了。
感恩,曾經擁有那瞬間的美麗。



 *           *           *           *           *           *           *       



Wendy的介紹,來到了UN Memorial Cemetry ,也就是埋葬為1950-1953年大戰而犧牲的士兵的墓园。






幽靜的環境,清新的空氣。
靜靜的繞了一圈,嘗試了解從來不感興趣的韓國歷史。
冬天的陽光,很溫暖。


離開Daeyeon之前吃了釜山有名的豬肉湯飯 Dwaeji Gukbap (돼지국밥),好滿足。


Ssangdoongi Dwaeji Gukbap @ Daeyeon



誰說一個人不能吃午餐?





时间飞逝,3天2夜的釜山之旅就這樣匆匆結束了。


Min说,"既然你这麽喜歡釜山,干嗎不多待久一些?"
我笑着没回答,心裡想,这样才有藉口再回来一次啊!




Till then, see you again Busan. 






P/S: 一个人的旅行,不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the comment, 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