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orial

Monday, February 29, 2016

【韓國】一個人的行李(下)

去旅行,不需要理由。
時間對了,感覺來了,就出發。

一個人的旅行
趁早,趁失去勇氣之前。


1月8日,傍晚6點12分
一個人抵達首爾站。
拖著笨重的行李,穿梭了大街小巷。
零下7度的氣溫不是蓋的,
不過每個給予協助的人卻讓我覺得好溫暖。




一個人的旅行
這不是嚮往已久的夢想嗎?



沒有規劃,沒有約束
很任性的,拿了一份地圖就出發。
地鐵上才剛決定了要去Naksan Park,卻臨時改去了梨花壁畫村
也因為這樣而認識了來自中國的龍倩





在現實生活裡也不是這樣嗎?
總不能預知未來,但很多事情總冥冥中自有安排。


茫茫人海中,能夠與彼此相遇,這就是緣分吧?















相約了一起逛弘大,看了小鮮肉,吃了辣炒豬肉,喝了燒酒
我說,沒遺憾了吧。


韓國就是帥哥多




這一年冬天的夜晚,很美。



*          *          *          *          *          *          




若干年以後想起
這依然是一趟讓我津津樂道的旅程。




朋友說,欣賞我這股勇氣。
其實,我也不懂是哪來的勇氣,
首次乘搭陌生人的順風車
還不小心去了全州 Jeonju







我說,這些並不可怕

比較可怕的是那逐漸消失的勇氣。



靜靜地倚靠在車窗旁
拼了命讓眼前這一切記在腦海裡
心裡祈求時間流逝得慢一些。




只能說漢江的夜景讓人太驚嘆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本來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感謝Minsu的順風車,來馬來西亞玩的時候別忘了找我。





*          *          *          *          *          *          



相隔不到3個月,總共去了韓國兩趟

連我也覺得自己瘋了

喜歡在陌生的城市裡溜達
做自己想做的事
聽自己想聽的歌
找回最真實的  自己。


那百分百屬於自己的時光
多麼的可貴。


為了袮補之前錯過綠豆煎餅的遺憾
再度光臨了Gwangjang Market


熟悉的叫賣聲
熟悉的味道
像是回到了老家。



만두일인분 주세요”
(麻煩給我一份餃子)





玲瑯滿目的選擇,令人目不暇給
我不慌不忙地挑了一家賣餃子的攤子坐了下來,
老闆娘便開始忙著給我倒茶,捧上泡菜之類的。
這也是我喜歡韓國的其中一點。


那屬於韓國人的熱情。



廣藏市場就像是一個迷宮
每一條小巷都蘊藏了不一樣的驚喜。
偶然發現的韓服市場讓我遲遲都不願意離開,
悄悄的發誓下一次一定要帶一套回家。



如果從一個人聽的音樂可以猜測他的年齡
那麼我承認自己老了。
說實在的,韓流音樂我沒懂多少
我喜歡的韓國美食多於韓流音樂。

奉恩寺的路途中經過了SM Town

抱著不去白不去的心態進去逛了一圈。
才發現原來是SM Town的粉絲們朝聖的地方。
傳了一張EXO照片給我妹,讓她羨慕了好久(笑)。






江南本來就是一個很 happening 的城市,
只是我對江南的印象還停留在江南大叔的那個時期。

熙來攘往的交通
聳高的建築物
讓我還一度懷疑我想要去的奉恩寺是否真的存在。

與充滿現代感的COEX mall對立

奉恩寺為熱鬧的江南帶來一份不一樣的寧靜。

鐘聲悠揚,輕煙裊裊
我雙手合十,閉上眼睛
默默的許下願望。









我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你的願望裡有我。






不管那一直下降的氣溫,我回到了Dongdaemun Design Plaza
走在那熟悉的街道
感受那零下5度的浪漫。

PS: 2月29日這一天是這LED Rose Garden的最後一天,下一次到DDP的景觀應該會不太一樣了吧。


一直期待的事情依然沒有發生
卻偶然在角落遇見彈鋼琴的韓國帥哥
得了一個安慰獎。







*          *          *          *          *          *          



喜歡韓國的其中一個理由是這裡的咖啡文化
無所不在的cafe
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一杯咖啡
形成一幅很有氣質的街景。

我也很放肆的讓自己咖啡中毒了好多天。



一個人靜靜的觀察街道上的每一個人
猜測他們去往的目的地
可以很簡單
可以很快樂。


走在熱鬧的街道上
感受陽光的溫度。
在幾乎放棄之際,終於找到了Kakaotalk的專賣店
童心未泯的我為坐在店門口的Apeach瘋狂了很久。





砸了5萬多韓元在他們的商品上
老娘真的闊出去了。

Kakaotalk對於我的意義,早已超越了一個普通 chatting app的定義了吧?



不知不覺,這一趟的韓國之旅已來到了尾聲。
想要去的地方幾乎都去了
在想不到該去哪之際,Min說不如去Daelim站吧。

結果沒找到如他形容的China Town
卻發現了首爾安靜與樸實的一面。
心想:讓我在這裡長期居住也沒關係吧。





超豪邁的海鮮面


天黑之際去了Insadong
舊地重遊,相同的街景,不一樣的心境。
若干年以後,首爾依然是一個給我帶來不一樣驚喜的城市。







一個人走在街道上,用自己的角度看待人事物
這并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而是一种很不錯体验。
與其兩個人的尷尬,不如一個人的自由?


始終沒有後悔當初在匆忙下作出的這個決定。
慶幸在失去勇氣之前踏出了第一步
总没讓青春留白了吧?


這是第一次獨自旅行,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1月13日,
依依不捨的來到仁川機場。
登機之前小心翼翼的發了則簡訊道別,
不敢讀取回复,只怕自己一個不小心留下來了。

一個人的旅行,兩個人的回憶。



明年見 :)




2 comments:

  1. 还真是说走就走啊,你会韩文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總需要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吧 :) 韓文我只懂一些簡單的詞,不過在韓國語言絕對不會是很大的問題!

      Delete

Thanks for the comment, 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