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orial

Saturday, April 11, 2015

可以在台灣做的十件事

我回來了,我親愛的。
從台灣回來不到一個月,我開始想念台灣了。
也許上輩子是台灣人吧?這個國家總讓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喜歡這裡的環境,喜歡這裡的文化,喜歡這裡的人,喜歡這裡的一切。

台灣給人的印象不應該只局限於珍珠奶茶吧?
來到台灣可以做的事實在是太多。
用時間去體會,用心去感受,心靈上獲得的,遠比物質上的更有價值。

不如換個說法吧,與其以遊客觀光的角度看台灣,不如跟上台灣人的腳步,融入台灣的生活節奏?

1. 到誠品享受寧靜片刻
挑一本書,細嚼文字與文字之間的情感,或偽裝成文青也好。如果你不愛閱讀,不如就挑一張CD,讓自己陶醉在音樂的世界裡,讓時間流逝也不覺得惋惜。

台中勤美誠品

挑了一份禮物,給自己


2. 乘搭公共交通,看看這國家的美麗
也許多耗不少時間,也許得站在搖晃不定的公車裡,如果細心留意,也許可以發現不少驚喜。或者,買個便當,在火車上慢慢享用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台鐵自強號,往台北路途中


3. 騎腳踏車
如果不喜歡乘搭公共交通,就騎著腳踏車,口裡哼著歌,穿越大街小巷,欣賞台灣巷弄的
美吧!台灣到處都可以看到U-bike的租借熱點。既然對身體好又環保,而且腳踏車的車道完善,何樂而不為呢?

台中逢甲大學附近的市集


4. 晚上餓了,去逛夜市吧
旅客愛逛夜市,台灣人也一樣愛。士林夜市,寧夏夜市,逢甲夜市,師大夜市,幾乎每個地區都能找得到夜市。手裡捧著豪大大雞排,留意身邊的人群,為喧嘩的夜市編上一個感性的故事。

逢甲夜市,還有我愛的臭豆腐


5. 寫一張明信片,把祝福送出去
分享當下的心情,把祝福投下郵桶。收信人的那份感動,就是所謂的禮輕情意重吧。

都收到了嗎?


6. 把7-eleven當作自己的家
美麗的早晨,來杯咖啡吧;沒人陪的夜晚,來解決一個人的晚餐吧;或者,想流淚的話來買一罐台灣啤酒,哭過了,一切不好的也過去了。可以當作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度過很多個人生的moment。



7. 把記事本蓋滿印章
走過的每一步,看過的每個景點,留下經過的痕跡,帶走不退色的故事和回憶。

平溪老街的一個角落


8. 來一份傳統早餐,為嶄新的一天掀開序幕
總是無法抗拒那份對傳統早餐的喜愛,無論是蛋餅,燒餅,油條,豆漿還是饅頭。坐在早餐店裡觀看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也是一種享受吧。

令人想念的味道


9. 感受濃厚的人情味
只能說台灣是個很有愛的國家。無論是公車司機,為你指引方向的路人,或是看見你自己一個人站著而前來關心的阿姨。小小的一個舉止,可以讓人感動很久。

台北西門町街頭


10. 談一場戀愛吧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幸福。有人說,幸福永遠會遲到,可是卻從不缺席。也許錯過了,也許得到不屬於自己的,幸福總會來敲門的。

台北十分車站(幸福車站)

許個願吧,不一定會實現,可是至少還有一線希望吧。
(台北平溪老街)


也許是舊地重遊吧,少了一份驚喜,卻多了一份懷念。

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再度來到台灣,答案應該很明顯吧?

Till then, see you next time, Taiwan!




Ps:十件事太少了,可以做的還有好多好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the comment, 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