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orial

Friday, July 03, 2015

台北:四四南村

#throwback

有一種感覺,叫作思念。

話說從台灣回來好幾個月了,對這個國家的思念有增無減,總希望可以馬上回到這美麗的地方。
無論是對藝術的執著,還是對生命的熱忱,都是喜歡台灣的理由,都是讓人想一去再去台灣的藉口。

如果台北101是必逛的景點,改次若有機會不妨到四四南村走走吧。
從台北101/世貿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左轉,步行約五分鐘便抵達。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歷史文化背景的眷村,與附近的台北101形成實在很大的對比。

入口處


“四四南村位於台北市三張犁,位置約為現今信義路五段、基隆路二段、松平路、莊敬路一帶,為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村內居民全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四四南村,當地居民多以「南村」稱呼之。” - 維基百科

詳細的歷史不多說了,有興趣想知道的可以自己去google 



牆上留下來的,是歲月經過的痕跡

走進展示館裡能夠更深一層了解眷村背後的歷史。
可惜展示館裡不能拍照,所以讓你看看外觀好了。

有多少個人從這看板上找到他/她?



個人建議選擇週末來到四四南村,因為還可以順帶逛逛只有在週末才有的二手市集。攤主都以年輕人為主,大家都想為自己曾經喜歡的物品找第二任主人。商品的種類很廣,除了衣物,還有日常用品,甚至布偶(心裡os:該不是前任送的禮物吧?)。

由於抵達時間有點早,大家才剛開始忙著擺攤





走累了,不妨溜進好丘Good Cho's裡坐坐吧。這裡除了是餐廳,還是創意市集和展演的綜合空間。瀰漫著貝果的香氣,還有藝術的氣息。

看著琳瑯滿目的商品,恨不得把全都帶回馬來西亞。
當然,價錢也不便宜,不然這次的行李肯定超重了。

包裝漂亮的商品對我來說實在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不知不覺的就在這裡耗了整個上午,雖然沒買些什麼,可是心裡卻感到很充實。這也是一種體驗台灣人的生活方式吧?

離開之前別忘了跟台北101合照一張~ 順道一提的是,從台北101塔下往上拍實在是蠻高難度的,如果想101塔前和101合照的話就太天真啦 

所以如果想近距離拍攝的話可以來到四四南村,不然據說爬到象山拍攝的角度也不錯哦!


(話說這是冒著滾下斜坡的生命危險而拍的~哈)


經歷了台灣的春天和夏天,下一次就留給秋天和冬天吧。至少我還會再回來兩次~嘿!



1 comment:

  1. Oh very cute pics darling thanks for share
    xx

    www.sakuranko.com

    ReplyDelete

Thanks for the comment, 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