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orial

Monday, September 09, 2013

台灣之行,第四篇:花蓮趴趴走日記

續上一篇我們來到了清境的觀星園民宿...

7月23日,這一天我看到了人生中第一個日出。
續上一次在日月潭與日出無緣之後,沒抱多大的希望。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還以為得失望而歸。
直到破曉的那一刻,心裡按不住激動,我不禁吶喊

“我看到日出了!”

耀眼的光芒把附近的山嶺染成金黃色,真的好美。

道別月亮以前

旭日擊退了黑暗,嶄新的一天掀開序幕,向煥然一新的自己問好


看見破曉的曙光,為生命添加了希望

離開仙境般的觀星園名宿,正是我們要進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時候了。
別以為它只是一個小小的公園,它坐落在花蓮,台中和南投三縣,面積共計九萬二千公頃。
靠走路的話恐怕三天三夜走不完。
旅遊景點主要分為三個地帶:合歡山,天祥,太魯閣。
有興趣的話可以遊覽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官網 http://www.taroko.gov.tw/  ^^

我們第一站就是合歡山咯!
路經昆陽 >> 武嶺>> 松雪樓,站在海拔3000尺以上的地方感覺截然不同。
微微的涼風讓我覺得太陽是溫暖的,如果是冬天的話還會下起雪來。

昆陽派出所附近

與高山上的小黃花說“hi”

松雪樓(據說消費不便宜啊)

mama mia,我站在3158公尺的地方

由於時間有限,錯過了登山的機會。
因此我默默在心里許下承諾,答應自己以後一定再來。

在合歡山的另一個景點就是碧綠神木了。
名字聽起來也特別神氣,呵呵。
所謂的碧綠神木就是一棵樹齡超過三千餘年(!)的巒大杉Cunninghamia konishii),也叫香杉,Ranta fir。


從它的樹幹猜得出它的樹齡嗎?
下山之後來到了天祥
路經岳王亭吊橋,慈母橋還有一座忘了叫什麼名字的橋(汗)。


很抱歉,實在是忘了這座橋的名字,誰能告訴我啊?

從岳王亭吊橋拍下去的河流
灰色的河水是因為落石山崩導致成的。
剛google了一下,原來之前的水是蠻清澈的。

離開天祥後來到了太魯閣燕子口
借來了安全帽(免費),我們拿著相機,下車準備把眼簾下壯觀的景色攝入鏡頭。
這裡每一個角落都是大自然的藝術品,一一都不能錯過。


走著,看著,用心感受著

下一個出口有更美好的風景嗎?

盲目的追尋,也許自己迷路了也渾然不知。

聽說之前因地震導致山崩,中橫公路白沙橋路段有管制放行。
也就是說說每兩小時放行十分鐘。
注:中橫公路就是通往花蓮市的公路

為了趕上最後一趟放行(傍晚六點),長春祠,清水斷崖,寧安橋都去不成了。

等待當兒,大家聊著聊著,時間就過了。
如果每個人能夠像這樣在公路上給多些耐心,世界可以變得多麼美好。

來到花蓮市天色已黑,所以去夜市就是上上之策(笑)。
去了自強夜市吃了好多美食,身上的贅肉也有增無減。

冰糖葫蘆,串燒,春捲,水煎包,棺材板...夜市簡直就是美食天堂!


晚上夜宿你會紅名宿(蠻有趣的名字)。說實在的,個人還真的很喜歡這間民宿。很乾淨,住起來很舒適,老闆娘也很好人。
我們住的是綠香四人房(另加兩張床),平均一個人一晚也不到500台幣。
你會紅名宿的網站:http://nihuihoung.hlbnb.net/room1.htm

那一晚還遇見了三個從台中來的大男孩。他們趁著大學暑假,騎著機車在花蓮玩了三天。
他們都很熱心的分享了好玩的地方,還有一個更用100台幣和我換了一張10塊馬幣。
其實很羨慕他們旅行的方式,除了那一份勇氣還有保持著那顆赤子之心。

小插曲:到了晚上臨睡之前還竟然地震吶!幸好沒維持多久,不然肯定會落荒而逃,可憐的還是當時在洗澡的詩琦啊!

道別了司機小裴以後,接下來當背包客的旅途正式開始 *興奮*!


:有興趣到台灣旅行的朋友可以聯絡小裴(全名:裴嘉榮)當導遊喔!他的駕駛技術好,為人幽默,是個很盡職,有誠意的導遊!
Facebook/ email: a0980610535@gmail.com
Phone: +886-980-610535


*          *          *          *          *          *          *          *          *          *          *          

7月24日,晴

一早起床梳洗後,拿著名宿提供的麥當勞早餐兌換卷,和慧娥騎著自行車給大家買早餐去。
穿越了幾個小巷,不忘和路邊的小貓點頭問好。
這時候商店才剛開始營業,寧靜的早晨,是讓我想起家鄉的一個城鎮。

也許大家都會說中文吧,台灣麥當勞給我的感覺很親切。點了豬肉漢堡和咖啡,畢竟在馬來西亞的麥當勞吃不到豬肉漢堡。

在之前毫無計劃下,我們決定賞鯨去了。感謝民宿老闆在前一晚為我們打點一切,還安排了交通,感恩 :) :)
夏天是個賞鯨看海豚的好季節,船票台幣600元。由於海豚是個好奇心比較重的傢伙,所以幾乎每次出海都能看到哦。相反的,想看鯨魚則需要多一些好運氣。

看著碧藍的大海,我恨不得馬上投入它的懷抱裡。
當海豚躍出海面那一瞬間,興奮的幸好沒掉到海裡去

注:站在船頭的view最好喔!雖然把皮膚曬得快要焦了,只要看得到海豚,都值得了。只是海豚真的不容易拍啊,這是我拍了無數 “海水照” 後的感想(汗)。


回到岸邊後,便跟隨接駁車(shuttle van)到七星潭,一個美麗的地方。
抵達時才中午,猛烈的太陽掛在頭頂上,幸好沒中暑。
這時候來一支冰棒消暑,我說這就是幸福。

租了自行車漫無目的騎了一段路,最後停在柴魚博物館前。
台幣50元入門票,讓我們了解到柴魚的歷史與製作過程,同時可以在裡面吹吹冷氣,是一舉兩得對吧?

逛完以後還可以使用台幣30元的抵消卷買個伴手禮或品嚐柴魚料理也不錯!

過後大家繼續沿著海邊,無憂無慮的騎自行車,一直騎到山坡上去。
真的很過癮。
也許若干年以後,我突然想起這一天,我會以這獨白開場:

“那一年夏天,我二十二歲。
大夥兒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騎著自行車,撒霍著青春的汗水
沒有理由,沒有預感,也沒有去猜想究竟山坡上有什麼風景
大家屏住氣,不管一切,堅持到終點

那一天的夕陽,真的好美
我的青春,沒有留下遺憾。”

當天空遇見海洋時

七星潭沙灘 (用手機拍的panorama) 

隔天便準備離開花蓮直達台北去了。
早上還竟然誤了麥當勞的早餐時間,騎著自行車狂奔了幾條馬路,以為早餐泡湯了。
幸好那裡的服務員都很好,竟然還讓我們繼續點餐,出門遇貴人啊!(我還裝可憐一下咧)

在我們離開民宿時老闆娘還幫我們付了計程車的車費,花蓮的人都很好喔!

下一篇,我們台北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the comment, 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