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orial

Thursday, August 22, 2013

台灣之行,第三篇:埔里與清境農場數綿羊記

續上一篇離開日月潭以後,我們來到了埔里

埔里,就是一個離開繁華鬧市的一個小城鎮。
面積不大,少了城市裡的喧嘩,多了郊外的一份寂靜。

入住在麒麟山莊民宿。由於民宿沒有lift,還麻煩老板幫我們把行李扛上三樓,真不好意思。

這裡的餐館不多,許多店面很早就打烊了,我們只好到埔里唯一的夜市:樹人夜市覓食去。

意外的是,吸引我的不是食物,而是那些很有童年回憶的玩意兒
比起台中逢甲夜市,這裡的面積可能不到1/4。
人群也不多,可說是另一種體驗吧。
吃了炸地瓜,章魚燒,炸雞塊,感覺好幸福。
離開之前還看到了煙花,當作一個小小的surprise。

埔里的另一個check point就是18度C巧克力工房
據說人氣蠻高的,因為這裡售賣的是手工巧克力,“粒粒皆辛苦”啊。
買了酒心禮盒(NT350),剛好六個人一人一粒。

我try的是brandy口味,超濃郁的

還吃了gelato冰淇淋,挑了六個口味,我只記得兩種:啤酒和奶茶,我最愛的口味(笑)

隔天早上離開埔里之前還去了中台禪寺
有別於其他廟宇,中台禪寺的建築風格還蠻特別的。
把文化,藝術與宗教結為一體,實在讓人驚嘆。
美中不足的是人潮太多了,打破了寺廟裡該有的寧靜。

中台禪寺的外觀(還不小心把慧娥攝入鏡頭)

敲了吉祥鐘,祈求旅途平安,愉快

接下來就是要上山的時候了。
路經阿東窯仔雞在司機小裴的大力推薦下,我們在這兒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很意外的,價格一點也不昂貴!所以我也大力推薦給你們啦 :D

高山上種的菜也特別爽脆噢

“羊咩咩別跑!”
呵呵,在清境農場追著綿羊要跟它們拍照可真的不容易啊。
看起來毛茸茸的它們,原來觸感沒有想像中柔軟(羊咩咩:難道你要介紹我hair conditioner?)

貪吃的咩咩

藍天、白雲和青青草原,隨便按下快門便構成一幅很漂亮的畫。
看到一整片草原超想去打滾兩下,只是羊屎太多,一不小心便中地雷了。

覺得這張超有feel的,你覺得呢?

在特定時段還可以觀看綿羊秀。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觀眾們看得哈哈大笑當兒,我覺得羊咩咩們挺可憐的...

不到一會兒,羊毛被剃光光了

在太陽下山之前我們趕到了下一個景點:小瑞士花園
學生入門票NT90(還好在畢業之前還能享受學生的優惠)。
說實在的,還真的有點小失望。也許是夏天吧,花園裡的花都好像奄奄一息的感覺。
幸好碰巧是風車節,看不到漂亮的花卉,看到色彩繽紛的風車,算不幸中的大幸吧?

漂亮的風車還有我喜歡的OPEN小將!


到了晚上還可以看水舞表演,只是不到十分鐘便結束了。


回到民宿(觀星園),開了幾罐啤酒,坐在民宿前的觀景台,數著星星,談著小裴的故事,時間不經不覺就這樣過了。
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大家能夠再度聚在一起小喝幾杯呢?




回到那個夜晚,好懷念。



下一篇:花蓮上山下海遊記和體驗地震!

2 comments:

Thanks for the comment, 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