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orial

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雪地里,想起你

墙上挂着温度计里的水银一直在下降,室外的温度快要接近零下十二度,在干燥的空气里,天空在下着犹如白绒球的雪花.
我坐在朋友的咖啡馆里.靠窗的第三张圆桌,我托着腮,甲着热得直在冒烟的cappucino.
朋友走了过来,问我需不需要把暖气机的温度提高.
我摇摇头说不用了,因为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只要心里还挂念着一个人,就已经很温暖了.
她听了之后,便走向另一张桌子去了.
我把目光投向窗外正嬉戏的孩童上,也顺便淡淡地想你.

我把靴子穿好,推开了咖啡馆的门,走了出去.
寒风迎面吹来,我顿时不禁打了一个寒战,随着也加上一个喷嚏.
我赶紧把脖子上的围巾围好,虽然这是以前你对我做的.
看见别人在雪地上起火后而剩下的灰烬,我忍不住想起你曾经告诉过我的一个故事.

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北极的雪地里,住着了一群天使还有一户很贫穷的人家.这一家人里有爸爸,妈妈还有五个孩子.他们生活地实在很辛苦.平时只是靠着秋天里所蕴藏着的干粮为生而已.
有一天,天气竟然变得很恶劣,屋子外不断地在刮大风.屋内的孩子们都冷得直在发抖了.最小的儿子还因为这样而快要撑不下去.爸爸妈妈都快要急死了,因为家里的材枝都因为潮湿而一直无法起火.他们更无法在如此的天气里到外面去拾材枝.
这一幕都看在一个小天使眼里.因此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它便决心要去替他们起火.虽然这也许会把它的翅膀给烧焦,但它还是坚持地要去.
经过它的一番努力,火终于起到了,那孩子也没事了,可是它的翅膀却烧焦了.它再也无法飞起来.不过它却没有后悔,因为它认为为一个值得拯救的人,即使赔上了性命也今生无悔.

说完了之后你还告诉了我,即使要牺牲你的性命,你也会像那小天使一样的保护我,因为你说我是你值得拯救的人.
听到你的那一番话,我曾经还真的感动了许久.

回过神来之后,我便继续往前走.左右左右,排成一排长长的脚印.
一个不小心我竟然扑了个空,然后趴倒在雪地上.
弄得我满脸都是雪.很冷...
我赶快用手将它给拍走.
这时候,该死的我,竟然很该死的,想起该死的你,曾经趁着像现在的状况很该死地在我脸颊上烙上深深的唇印.
想起来我的脸还在发烫.
淡淡地,傻傻地,雪地里,想起你.
很快地,差不多每一户人家都华灯初上了.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你说只要我想起你,就能见到你.这不是谎言,因为我真的见到了你.
你把我的手牵起来,然后我们一步步走在雪地上.
我真的很开心,虽然雪地上看到的只有我的一排脚印...

淡淡地,傻傻地,雪地里,想起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the comment, 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